English

我国首部大型综合性军事工具书《军事辞海》出版

2000-08-30 来源:光明日报 庄 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9日电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出版座谈会上,由浙江教育出版社日前出版的我国第一部大型综合性军事工具书《军事辞海》,受到老一代军事家和军队及地方有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扬。与会者认为,该书的出版,对于加强军队建设和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。

《军事辞海》是国家“九五”期间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,由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与浙江教育出版社共同组织编纂,是我国迄今为止收录词条最多、涉及学科最广、规模最大的军事工具书。全书收入词条5万余个,近800万字,分军事综合卷、军事力量卷、历代军事卷、国际军事卷。全书融科学性、知识性、思想性于一体,集古今中外军事领域知识之大成,是宏大的军事知识宝库。同时,也反映了当前我国军事科学研究的新成就和新水平。该书将在推动军事理论学习,普及军事知识,繁荣军事科学,培养军事人才,加强国防和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,发挥积极作用。

这部工具书由军事科学院原院长郑文翰、蒋顺学主编,解放军四总部机关、军事科学院、国防大学、海军、空军、第二炮兵、武装警察部队等300余位研究员、教授、高级工程师、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编纂,历时3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